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揮同理心的協助

春暖花開、生意盎然的季節,大智分局全功能櫃台也生意興隆,忙得不可開交,陳小姐因以前印象曾在大智分局申辦綜合所得稅,故婉拒志工協助,逕自抽取號碼牌等候,輪到陳小姐申辦後,全功能櫃台告知她欲申辦的所得稅撤銷扶養申報須至中區國稅局大智稽徵所辦理,並撥打電話替她詢問應備證件為何,此時陳小姐始知國稅局已搬走,道完謝後離去。
過了一會兒,陳小姐又焦急的走進來,看到全功能櫃台等待人數頗多,便由志工引導至旁邊的總收文櫃台請求協助,原來是陳小姐的車子無法發動,致使她無法前往國稅局申辦該項業務,總收文張逸雯小姐聽完她的敘述,馬上撥打電話詢問國稅局有無其他申辦方式,國稅局表示可透過傳真方式申辦,張逸雯小姐便替她影印身分證傳真,經向國稅局確認得知身分證太黑,便又再次影印最淡色後傳真,再經國稅局確認無誤後,又詢問陳小姐車子部分如何處理,是否需要協助,陳小姐表示已找人來幫忙了,離去前一直跟張逸雯小姐再三道謝。
其實張逸雯小姐只是盡舉手之勞及發揮同理心的協助,但對突遭狀況慌了手腳的民眾陳小姐來說,張逸雯小姐的舉動撫慰其心靈,讓她備感溫馨,即使發生走錯地方申辦業務及車子故障等惱人的事,也還是抱著愉悅的心情離去並對大智分局留下良好的印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8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