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購買法拍屋,記得申報繳納契稅!

(臺中訊)向法院標購法拍屋後,買受人自執行法院核發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即取得該建物所有權。買受人應在核發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30日內,填妥契稅申報書表,檢附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影本及相關證明文件,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契稅。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拍定人向法院標購拍賣取得房屋後,不論該房屋有無於地政機關辦理保存登記,都應儘速於規定期限內向房屋所在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繳納契稅,未依規定期限申報者,每逾3日,將加徵應納稅額1%怠報金最高以應納稅額為限,但不得超過新臺幣15,000元,請納稅義務人務必注意,以免逾期受罰。

如果您對房屋稅相關事項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歡迎撥打地方稅務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5-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4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