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受理申請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實際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使用之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可自51日至531日止,依規定向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申請,區公所將會同有關機關勘查認定後,再將符合規定者編造清冊,送請地方稅稽徵機關據以課徵田賦(停徵中),免課徵地價稅。

稅務局表示,納稅義務人可檢視自己所有的土地,如有符合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使用條件之農舍、畜禽舍、倉儲設備、曬場、集貨場、農路、灌溉、排水及其他農用之土地等,或原核准作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土地,因土地所有權人變更,而實際仍作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使用,新土地所有權人仍請於上開期限內提出申請,以便課徵田賦而節省稅負。

該局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權益,如土地符合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使用者,請把握時間,於每年51日至531日期間向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提出申請。如有疑問者,可直接向市政府農業局農地利用管理科或土地所在地的區公所查詢。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