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適用地價稅事業用地稅率之原因、事實消滅,請即申報!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所有之土地如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並實際供工廠、加油站、停車場等使用,土地所有權人得於107年地價稅開徵40日(即922日)前,檢具相關資料向土地所在地之稽徵機關提出申請,經核定即可按事業用地千分之十不累進稅率課徵地價稅;逾期申請者,自申請之次年期開始適用。

該局進一步指出,已核定按事業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土地,倘適用之原因、事實已消滅,例如:逾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之期限尚未按核准計畫完成使用、停工或停止使用逾一年…等,應於30日內向土地所在地之稽徵機關申報,恢復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未於期限內申報者,除追補短繳稅額外,並處短匿稅額3倍以下之罰鍰,請納稅義務人特別留意,以免受罰!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可利用地方稅務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3-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