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大智分局 > 轄區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轄區簡介

本分局辦理臺中市東、南區之地方稅稽徵業務,正式編制人員23人。 轄區東鄰太平區,南毗大里區,扼控中投公路的咽喉;西眺烏日區,是貫通高鐵臺中站的鎖鑰。

南區有綜合性的最高學府-國立中興大學,從日據迄今,均深深吸引許多莘莘學子負笈,培育不少傑出的農工人才。忠孝路夜市,更是你我工作忙完之餘,三五成群好友聚集,天南地北、高談闊論、開懷暢飲的小地方;其他小吃,如台中肉圓、麵線餬,光聽大名,就不自禁的令人垂涎三尺,自古至今,聲名遠播,歷久不衰。

臺中轉運站,是公路及遊覽車的總站,是起點也是終點;入夜後的跳蚤市埸,帶給來自四方愛檢便宜識貨者鑑賞觀察的舞台。那頗負盛名之大魯閣新時代及秀泰影城,高貴不貴,造就臺中新站之星點繁榮,此外,著名的臺中鐵道20號倉庫,更是騷人墨客的最愛,進出火車站遊子心靈的慰撫。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19-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9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