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分局服務 > 東山分局 > 轄區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轄區簡介

東山分局轄區簡介

北屯區東部為頭嵙山地,西部為台中盆地一部份,西以土庫溪與西屯區鄰接,東至頭嵙山地與東勢區,太平區毗連 ,南即大致以連接水湳、北屯市場、合作新村力行路與北區為界,北與潭子、新社2區相鄰,境內東半部為豐原山地南段,有高度859公尺的頭嵙山,317公尺的觀音山, 為大里溪的上源地域;西半部為本市台中盆地的一部份,海拔約自100公尺至200公尺 間。

◆北屯區的名產

小吃:台中地區氣候宜人,土質良好,早已是人口的聚集地,也是各項手藝、絕活的大會師,諸多好吃、精緻的點心、小吃都在 這裡誕生、流傳。

麻芛:清朝時期,台中地區盛產麻葉,所以現在仍有很多地方的命名都和「麻」有關,如麻仔園溝、麻園頭等。 麻,除了可以將其纖維搓揉成繩索外,它的嫩葉更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麻芛羹!

麻芛羹的做法:先將嫩芽或嫩葉去除梗及葉脈,經過搓揉清洗,去除苦水,然後加水,蕃藷煮至八分熟,再加入白色小魚乾煮熟後,用太白粉勾芡,就是一道退火又開胃的美食了。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竹筒飯:大坑山區盛產麻竹筍,而且農產品相當豐富,再加上登山步道便捷,所以假日前往登山健行的人潮絡驛不絕,也因此,當地的居民徹底利用了麻竹筍的每一個部分,竹筒飯也就應運而生。經過特殊調配的飯在竹筒中蒸熟後,會有股撲鼻的竹香,再佐以精心料理的山林小菜,保證讓你齒頰留香,不虛此行。

◆除了上述2種小吃之外,北屯區仍有許多有名的小吃等待你去發掘、去品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1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7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