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有面積限制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除土地所有權人本人或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情形外,並以都市土地面積不超過3公畝(300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不超過7公畝(700平方公尺)者為限。
例如王小姐所有本市北屯區大觀段土地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雖已辦竣戶籍登記且未供出租或營業使用,但其土地已超過面積限制,依規定僅300平方公尺適用自用住宅優惠稅率,剩餘面積仍應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該局進一步呼籲,為維護您的權益,如有符合自用住宅規定,而尚未申請按自用住宅稅率課徵地價稅者,請記得於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地之地方稅務局(分局)提出申請,當年度才可享受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稅率。如果您有地方稅捐問題,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就近到該局所轄分局查詢。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0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