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未辦保存登記之建物,是否要申報繳納契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有民眾向稅務局詢問,房屋並未向地政事務所辦理保存登記,是否需要至稅務局辦理申報繳納契稅?
  該局表示,依契稅條例第2條規定,不動產之買賣、承典、交換、贈與、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者,均應申報繳納契稅,故不會因為房屋是否有辦理保存登記而有差異。
  如果您申辦是屬於買賣、贈與、占有等移轉行為,契稅稅率為其契價6%;若是屬於交換、分割等移轉行為,契稅稅率為其契價2%;若是屬於典權移轉行為,契稅稅率為其契價4%。
  該局進一步表示,民眾可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https://net.tax.nat.gov.tw)首頁點選不動產移轉申報(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利用自然人憑證或是健保卡申辦,不受時間、地點及交通限制,輕鬆又便利。
  如您尚有其他稅務疑問,可撥該局關心民眾權益所提供的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1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9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