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地重劃期間及重劃完成後地價稅可減免喔!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17條規定,區段徵收或重劃地區內土地,於辦理期間致無法耕作或不能為原來之使用而無收益者,其地價稅或田賦全免;辦理完成後,自完成之日起其地價稅或田賦減半徵收二年。
該局進一步說明,重劃地區內土地,須符合上述「在辦理重劃期間,致無法繼續耕作或不能為原來之使用而無收益者」之規定,才可以免徵地價稅。如果土地在重劃期間內仍提供使用,如供原有房屋、工廠使用等,則不適用免徵地價稅規定。但土地重劃完成後,地價稅仍可適用完成之日起二年內減半徵收的規定。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8-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