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用地經核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辦竣移轉登記後,嗣經農業主管機關撤銷原核發之農業使用證明書,其補徵土地增值稅之核課起算日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經核准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辦竣移轉登記之農業用地,嗣後經農業主管機關撤銷原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以致不符合不課徵土地增值稅規定,而有應補徵稅款時,其核課期間應以農業主管機關通知稽徵機關更正之收件日為起算日。
  該局進一步說明,土地稅法第39條之2第1項規定,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移轉與自然人時,可以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另依同法施行細則規定,申請不課徵時,應檢附農業主管機關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該證明書如有嗣後經農業主管機關撤銷,致移轉土地有不符合不課徵規定之情形,需俟農業主管機關先撤銷其原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稅捐稽徵機關才可據以更正原核定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處分,因此其補徵土地增值稅之核課期間,自農業主管機關通知稽徵機關更正之收件日起算。
  若您仍有不了解的地方,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 或04-22585000按1轉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7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