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卡一卡在手,申報所得稅及查繳地方稅嘛ㄟ通喔!

(臺中訊)5月份報稅的旺季又到了,人手一張的健保卡除了可以看醫生、申報所得稅外,本月份也可用於查繳房屋稅,讓網路報稅管道更加親民及便民!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自105年起,只要向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註冊作業後之健保卡,就可做為報稅憑證。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除了申報所得稅外,健保卡也可於地方稅開徵期間查繳地方稅款(例如: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且平時辦理不動產移轉案件時,也可用來申報契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真是一卡多用途。網路報稅管道的多元化,讓民眾在家輕鬆報稅,省時又便利。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提供大安區、外埔區、大甲區、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之地方稅稅務服務,轄區內民眾對於契稅申辦如有疑義,歡迎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沙鹿分局04-26624146轉302分機轉接第三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5-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