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符合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課徵田賦土地,請記得於5月底前向區公所提出申請。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所有土地如符合下列規定,實際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之農舍、畜禽舍、倉儲設備、曬場、集貨場、農路、灌溉、排水及其他農用使用,且其經營規模達農林漁牧業普查認定之基準,即具備申請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之資格:
一、 依都市計畫編為農業區、保護區、公共設施尚未完竣區(限三七五減租耕地及自耕農地)、依法限制建築區(限三七五減租耕地及自耕農地)、依法不能建築區、公共設施保留地。
二、 屬非都市土地依法編定之甲種建築用地、乙種建築用地、丙種建築用地、礦業用地、窯業用地、遊憩用地、殯葬用地,且於75年6月29日前經核准徵收田賦。
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欲申請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土地徵收田賦(目前田賦停徵),請記得於106年5月1日至5月31日向土地所在地之區公所提出,每年申請期間僅1個月,請注意把握期限!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可利用本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或逕向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地利用管理科(電話:04-22289111)、土地所在地之各區公所查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5-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