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相鄰土地面積大小差不多,為什麼地價稅卻差四、五倍?

(臺中訊) 周小姐來電詢問:為什麼與其鄰地之面積相差不多,每年的地價稅卻比隔壁土地多繳了四、五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有一般用地和自用住宅用地之區別,一般用地基本稅率為千分之十,隨著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累積土地地價總額高低,適用稅率從千分之十累進到千分之五十五;而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則一律適用千分之二課徵,稅率低且不累進,如以一般用地最低稅率千分之十與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千分之二比較,就可以知道因稅率相差五倍,而導致稅額相差甚多,惟適用自用住宅都市面積以不超過300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面積以不超過700平方公尺為限。
該局貼心提醒,如欲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者,請於本(106)年9月22日前向土地所轄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各分局辦理或利用該局網站(http://www.tax.taichung.gov.tw/)線上申辦,也可下載該局「中稅e把照」APP軟體辦理,經審核通過即可於當年度適用該優惠稅率喔!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洽沙鹿分局第一股04-26624146分機114,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