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拍農地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注意事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接獲民眾來電詢問,農地如果被法院拍賣,要如何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呢?
        地方稅務局說明,農地遭法院拍賣後,原土地所有權人或拍定人務必於收到地方稅捐稽徵機關通知函後30日內提出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逾期就無法申請適用不課徵的規定。另外,農業用地於拍定當時應以作農業使用為要件,如果拍定日未作農業使用,無法取得農業機關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縱使於事後補辦相關手續再申請補發該證明書,但因與拍定日應作農業使用之要件不符,仍應依法課徵土地增值稅。
        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或22585000轉1接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9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