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出售自己名下土地後,再以配偶的名義買進,是否適用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規定?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日有民眾詢問,出售自己名下持有的土地後,再以太太的名義買進土地時,可不可以申請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
該局特別提出說明,依據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土地所有權人在2年內先買後賣或者先賣後買自用住宅用地,可以在已繳納土地增值稅額範圍內,退還不夠支付新購買土地地價的稅額。如果先生的土地出售後,再以太太的名義買進新的土地時,因土地所有權人不是同一人,是不能申請退還土地增值稅的。
民眾如想進一步了解重購退稅相關規定,除可至地方稅務局暨所屬各分局櫃台洽詢外,亦可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洽詢,以維護本身之權益。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7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