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除房屋買賣契約應撤銷契稅申報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在買賣房屋申報契稅後,雙方就契約之解除如有爭議,在未經雙方同意或司法機關裁判解除契約前,不得由單方撤銷契稅申報。
該局進一步說明,房屋買賣時雙方依規定應於契約成立之日起30日內向當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契稅,日後因故無法履行契約,切勿以為只要未向地政事務所辦理移轉登記即可,而忽略已申報契稅,致未依規定辦理撤銷申報造成欠繳契稅。因此若買賣契約不成立時,雙方一定要記得向稅捐稽徵機關辦理撤銷契稅申報,避免日久找不到賣方無法會同撤銷申報,致欠繳契稅遭移送強制執行。
  民眾若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22585000按1轉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