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戶戶籍遷出,即不符合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原適用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如全戶戶籍遷出該址,將無法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千分之二課徵地價稅,而須改按一般用地稅率累進課徵,稅率為千分之十至千分之五十五,稅負相差至少4倍。
  該局進一步表示,地價稅經申請核准按自用住宅特別稅率核課後,並非永久適用,該筆土地除了必須持續沒有供營業使用及未出租外,不間斷之戶籍登記亦是必要的條件。有納稅義務人誤認為雖將全戶戶籍遷出,但實際居住於該處且作住家使用,未出租也無營業情形,就仍可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而未向地方稅務局申報,致日後遭查獲補稅並處短匿稅額3倍以下之罰鍰,請納稅義務人特別留意,以免受罰!
  該局特別提醒納稅義務人,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的土地,至少要有土地所有權人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其中1人戶籍設立於該處,如已將全戶戶籍遷出者,應將戶籍重新遷入,並於106年9月22日前重新提出申請,才可以自今年起恢復適用。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可利用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7-0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