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書立無租賃申明如有不實,涉及刑罰,不可不慎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時,戶籍因故借予他人設籍者,如確無租賃情事,可由土地所有權人及設籍人各出具無租賃情形申明書後仍可適用。
        該局進一步說明,土地移轉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必須符合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於出售前1年內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之規定。但為顧及民眾或有因故將戶籍借予他人設籍但無實際租賃之情形,所以,有上開權宜之規定。若查有實際租賃行為,雙方卻仍出具無租賃情形申明書,恐涉有教唆或幫助納稅義務人以詐術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依稅捐稽徵法第43條規定,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6萬元以下罰金。   
        該局呼籲,在填寫無租賃情形申明書時,應詳閱申明書上記載之相關規定,避免涉及刑罰,得不償失。如仍有疑義,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或22585000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5-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2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