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撈過界的服務

在一月寒風刺骨的早晨,李阿公拿著地價稅繳款書氣喘吁吁的走進辦公室,一到服務臺前即大聲吆喝:「誰是辦理○○區地價稅的?」同仁看見趕緊向前請李阿公先坐著喘口氣,並奉上一杯熱茶讓李阿公暖暖身,但李阿公仍不開心的搖搖手說:「不用麻煩了,你們先看看我的地價稅繳款書,告訴我為什麼土地已被劃設為公共設施保留地了,還要課徵地價稅!」
經同仁詢問李阿公土地情況並仔細對照資料後,以委婉親切的語氣耐心的向李阿公解釋,該筆土地雖為公共設施保留地,但現場已作為停車場使用,並無與使用中土地隔離,所以不符土地稅法第19條規定,仍然應課徵地價稅;李阿公無法聽進同仁的解釋,仍是頗不高興,當他面露失望的神情正準備離去時,同仁趕緊拉住他,再向李阿公說明:「雖然不能免徵地價稅,但如果知道該筆土地使用人是誰,仍然可以向我們申請改向使用人課徵該筆地價稅。而且,關於您土地被劃設為公共設施保留地是否能盡速徵收或解編的問題,我們會主動發文詢問市政府相關單位,希望能真正讓您的問題獲得解決」。
李阿公聽到這裡,原本怒氣沖沖的臉已轉為緩和並出現笑靨,頻頻向我們說:「 稅務局的服務真好,會主動替民眾著想,實在真讚!」李阿公對於剛剛大聲吆喝而感到不好意思,再三道謝後才離去。我看著李阿公的背影,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感動,撈過界的服務態度,不僅真正解決民眾的問題,也讓民眾對我們更加信任及友善。利人利己,何樂不為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6-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8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