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不打烊

今天中午前來全功能櫃台洽公的民眾很多,完成櫃台前民眾的申辦業務後,起身目送她離開,便馬上按下叫號器。民眾李先生告知要將房地贈與太太,由於李先生是第一次申辦,完全不清楚申辦手續及應備文件,多種文件均未備妥,僅持房地移轉契約書。因此要輔導李先生填寫申報書需要較長的時間,眼見等候的民眾越來越多,內心真是焦急萬分。突然看到契稅收件櫃台的燈是亮著的,此時彷彿是黑暗中飄蕩的小船看到的燈塔一般,於是便立刻前往求救。
原來同仁李小姐又犧牲午休時間,在幫民眾辦理契稅申報,櫃台前的民眾聽聞這樣的情況就立刻說:「我是代書,他不曉得怎麼寫,我可以教他。」此時心想真是太棒了,李先生不但可以得到專業代書的協助,全功能櫃台的人潮也得以紓解,便請李先生移往契稅櫃台。午休時間屆至之際,李先生帶著滿意的笑容走近櫃台說:「真是謝謝你們,剛剛代書說要不是契稅櫃台的小姐犧牲休息時間幫她辦理,她也不會在這。如此一來,我也沒辦法得到專業且免費的諮詢服務,我回去準備好文件再來辦理,謝謝。」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深深感受到李小姐的服務熱忱即是「服務不打烊」的最佳體現,不但讓洽公民眾感受到我們的服務熱忱,也讓民眾感受到「超值服務」,進而提升機關為民服務的形象,還解決同仁的燃眉之急,真是一舉數得。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