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同理心服務民眾

那是11月份地價稅開徵的日子,電話鈴響不絕於耳,「地價稅張美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話那方傳來急促的聲音:「小姐,我現在在銀行要繳地價稅,行員告訴我拿的不是稅單,而是核定稅額通知書,不能繳稅。」「先生,您別緊張,請問您貴姓?」「我姓廖,妳可以開地價稅單給我繳稅嗎?」於是,我問清楚了廖先生本意並指導他至本分局辦理分單繳納地價稅。
當廖先生抵達本分局時,已近午休時間,他連聲抱歉,我趕緊請他坐下,輔導他填寫相關表格並將應附文件整理好,只見他不停地道謝,還說著:「妳們的服務真好!且耽誤到妳的休息時間,謝謝妳!」
聽著他的感謝和稱讚,僅僅耐心安撫他的情緒和詳細解說他的疑問,卻換來溫暖的回應。民眾一個真誠的感謝,對我們而言就是莫大的鼓勵,貼心的服務和關懷的用語就能改變民眾對稅務單位的觀感。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