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繳稅「新」「心」服務

地價稅繳納時間又到了,除了以往的6大繳稅方式,今年臺中市納稅義務人很幸運地多了一項新選擇─「自然人憑證線上繳稅」,這是一項極為方便的繳納方式,為了能將本項繳稅方式推廣至市府,本局宣導人員特地前往臺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協助各局處同仁操作。
宣導人員陳小姐忙著為市府同仁解說線上繳稅系統的操作方式時,有位黃小姐面露疑惑地靠過來問「請問我跟我先生共同持有一塊土地,但為什麼只有我收到稅單,我先生卻沒收到呢?」經陳小姐詳細詢問土地持有情形,發現那塊土地是黃小姐夫妻各自持分1/2,理應2人都各收到1張稅單,但眼見繳納期限即將截止卻仍有1張稅單還沒收到。為了查明稅單未送達的原因,陳小姐立即利用電話聯絡本局客服人員協助調出土地詳細情況,才發現另一筆稅額未達100元,免與課徵,因此才沒收到稅單。黃小姐聽完說明後,臉上神情豁然開朗,一直向客服人員及陳小姐道謝。
原本至市政大樓僅是為協助同仁操作線上繳稅,能順便解答市府同仁的疑惑,是額外的收穫,雖同為市府員工,但也是我們服務的民眾,能為其解決問題,獲得一句感謝,看到其面露微笑滿意離去,這就是身為服務人員的動力啊!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