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付出的美好

依舊在客服中心值勤的早晨,接聽一位廖小姐的來電,從她詢問的口氣中嗅出些許緊張心情,因弟弟日前發生車禍,目前還在醫院休養,家中母親接獲房屋稅單,因不識字而延誤繳納導致被移送執行。
廖小姐表示自己也已出嫁,無法常常回娘家照顧,才會讓此事發生,希望我們能協助她處理房屋稅款問題,經詢問房屋所有權人為廖媽媽,但因非本人無法更改稅單寄送地址,所以輔導廖小姐可以考慮辦理委託轉帳代繳各項稅款,這樣媽媽就不會漏繳地方稅款而被移送執行。
也許是心中的大石已落下,廖小姐傾訴娘家家中情況,原本照顧媽媽的弟弟因車禍倒下,身為家中大姐便分擔弟弟責任,南投台中兩地跑,娘家經濟狀況不好,現由廖小姐金錢支援,讓媽媽及弟弟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也道出已婚婦女的苦境與心情,或許心中無奈有人傾聽,結束後廖小姐抱歉地說占用我的時間,她會儘快處理媽媽的稅款。
數天後,文書股打來告知有我的信件請我確認,內容物是護身符及委託轉帳約定書,是廖小姐寄來的,撥了信封上的電話與廖小姐聯繫,告知已收到委託轉帳約定書並會轉送給承辦人員,並謝謝她的護身符,廖小姐說因弟弟車禍受傷,於是至廟裡祈福,保佑弟弟早日恢復健康,因很靈驗,也祈求一個護身符給我,讓我外出時都能出入平安,頓時一股暖意上心頭,我也只是聆聽廖小姐的述說,沒想到小小付出卻得到美好回應,使我為民眾服務的心更加堅定。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