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不打烊

炎熱的五月,正是房屋稅開徵忙碌的時候,某日中午一位年長的陳媽媽,滲著汗水臉色不悅的來到全功能櫃台,「我剛收到房屋稅單,打開看嚇到,為什麼房屋稅需要繳納這麼多稅金?怎麼比去年還要貴勒?」「幫我找稅單上這個人...」原來,陳媽媽堅持要找稅單上的承辦人員。
雖然是中午休息時間,轄區承辦人員吳先生聽到全功能櫃台民眾有疑問,隨即停止用餐,前至櫃台了解問題,老人家以不悅的語氣抱怨著,認為房屋不是應該越來越沒價值,怎麼稅金越來越高。經承辦人詳細的解說,原來是房屋稅條例修法,調整了房屋稅稅率,民眾持有自住房屋標準為全國上限3戶,第4戶起以非自住稅率課徵,陳媽媽的情形就是如此,她和先生名下房屋已超過3戶,所以這間房屋必須要提高稅率,導致稅額增加。承辦人用心聆聽他心中不滿與抱怨後,再委婉的將新修法律規定與陳媽媽說明溝通,其誠懇與耐心地接待,終撫平了陳媽媽原本不悅的情緒,離去時亦頻頻向同仁道謝。
承辦人專心傾聽,積極回應,設身處地了解對方要傳達的訊息重點與稅金增加的不悅,找出問題並針對問題回覆民眾,終能化解民眾疑慮與不悅,促進徵納雙方和諧。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