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小關懷 滿滿貼心

仲夏的早上,暑雖未至,太陽已先炫耀他的熱情,又輪到第一股蔡小姐當引導人員,一如往昔,蔡小姐站在正門前,面帶微笑的迎接前來洽公民眾,約莫10點鐘,一位年輕太太匆忙朝著本分局大門快步走來,手中拿著一張地價稅單,蔡小姐上前詢問這位太太要辦理什麼業務,太太回答:「我這張地價稅單今天到期,我是來繳稅的。」蔡小姐耐心解釋:「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分局沒有金融機構駐點,所以沒辦法代收稅款喔!妳可以到附近的農會、銀行或便利商店繳納。」另外又輔導林太太辦理各稅約定轉帳納稅,且仔細告知扣款前會寄通知提醒帳戶要預留扣款金額,扣款成功後也會郵寄收據,以後就不用擔心忘記繳稅的問題了。


基於對業務的敏感度,蔡小姐順口問:「是否已辦理地價稅自用住宅?」這位年輕太太一臉茫然,蔡小姐馬上幫忙查詢,果然還未辦理,接著蔡小姐又輔導了自用住宅的申請,閒聊幾句,原來她先生還繼承了父親留下在外縣市的房子,目前有母親設戶籍居住,蔡小姐又熱心地協助年輕太太用網路申請了外縣市的自用住宅,省去了一趟舟車勞頓,年輕太太再三道謝後便急著要離去,因為先生前些時候工作受傷,目前行動有些不便,還在外頭的車上等著太太要一起去請領身心障礙手冊,一聽到這,蔡小姐馬上提醒:「身心障礙手冊核發後,記得來辦理身心障礙者免牌照稅的申請」,並把申請相關規定等資料交到她手上,此時年輕太太滿臉笑容告訴蔡小姐,原本只是單純要來繳稅,沒想到此行收穫良多,往後更是省下不少的稅金,對於蔡小姐的熱心,感動稱謝,蔡小姐回了一句:「應該的。」道過再見,一如往昔,微笑目送離去的洽公民眾。


有句話說: 助人有如香水,向人灑得多,自己也必沾上幾滴,共勉之。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