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杯曼巴咖啡

早晨的辦公室,除了未到辦公時間所該有靜謐外,小容亦喜歡那一分迥異上班的閒適優雅。這時,來一杯溫醇的曼巴咖啡便是犒賞早起鳥兒的最佳小確幸吧!
回到位置上,忽地一聲電話聲響打破了寧靜。小容接起話筒,那頭傳來外省腔調的國語,聲音雖然宏亮,卻少了常見外省老伯伯的爽朗,多的卻是憂慮……。經過短暫的溝通之後,原來這位周伯伯最近出售的土地上因設有營業商號,故無法適用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惟周伯伯表示該地確實供全家人作住宅使用,從未出租營業,不知該商號由何而來……身為退休老榮民,無奈目前經濟狀況不佳且急需用錢,不得以出售土地,卻要繳納高額稅金,實是雪上加霜。小容非常同情其處境,想起可否透過查調該宗土地之營業稅籍資料俾能給予協助,後查得該商號在周伯伯購入前即已設立,續訪查其實際使用情況及佐證航照圖資,確認該屋在周伯伯購入後從未供營業使用,得改按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
周伯伯收到退稅支票後,致電小容表達感激之情,並表示將擇日親自送上水果,小容充分感染了他的喜悅,但連忙婉謝。在知道能幫上忙並達成任務後,啜起一口她擺在桌上那杯已微冷帶苦的咖啡,彷彿變得既暖且甜了。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