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進步的原動力

「消費稅科您好!我是楊琇琇,很高興為您服務」一如往常地電話鈴聲響,迅速接聽電話。「小姐~我想詢問有關牌照稅的問題,我媽媽是身心障礙者,最近計畫要買台車,方便接送媽媽,不知道牌照稅有沒有減免啊?聽說有新的規定是嗎?」,噢!原來是詢問身心障礙者免徵使用牌照稅的民眾~
此時便依循電話服務禮儀標準流程,詢問對方姓氏,原來是劉小姐,我依稅捐健診模式,先深入瞭解劉小姐的狀況後,逐一告知其所適用的免稅條件及申請程序,並告訴她,歡迎再來電,順口留下連絡分機號碼。某日,電話再響起,原來是劉小姐,她說已確定要買車,記得上次好像有告訴她,可直接在監理機關申辦免稅,當下我立即再向她說明了監理機關與本局之跨機關便民措施,只要在監理機關辦理過戶的同時,櫃台即可受理免徵使用牌照稅申請,當天如核准免稅後,使用牌照稅只需繳納至核准免稅前一天,溢繳稅款亦會由稅務局自動辦理退稅予民眾。
電話那端傳來了興奮的聲音「太好了!真方便耶!我正為要照顧媽媽,又要在監理機關、稅務局兩邊跑來跑去發愁呢!大熱天的,好累人哦~現在的政府機關真是好貼心喔!誰說政府官僚…謝謝妳。」
的確,一直以來本局無不致力於簡化各項事務申請流程及不斷地創新精進的加值服務,無非就是要提供民眾更方便的申辦管道及讓民眾感受到親切的服務。所以民眾的句句讚美及感謝,都是促使本局進步的原動力呢!加油!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4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