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揮柯南精神,做好為民服務

在客服中心半年來,電話那頭總是釋出各種疑難雜症問題,雖然答覆不一定令民眾滿意,但絕對是竭盡所能做到最好。6月某日下午電話鈴聲響起,「小姐,我是從美國打來的,長話短說,我的房屋在北區○○街○○號4樓之2,現在沒有收到房屋稅單,你幫我補寄到台北市……(女兒家)」一口氣持續了十幾秒的敘述,耐心聽完民眾的陳述,我仍請教先生貴姓並致上問候,電話那頭的簡先生有點不悅地說:「電話費很貴,補寄稅單就好了!」,經詢問簡先生的房屋資料,並仔細查對房屋稅課稅情形,我告訴簡先生:「您的住家用的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自89年起就已經沒有徵收房屋稅了,所以不用補寄稅單了!您如果以後有問題,可以利用本局Line留言,因為美國與台灣有時差,我們會在上班時間儘快答覆,這樣就可以節省您的金錢與時間。」,簡先生聽了以後似乎換了一個好心情,口氣也溫和許多,表示以前打電話來申請補單時並未告知房屋已經不用課稅了!所以沒收到稅單時就會趕緊電話申請補寄,直到今天才知道該房屋已達免稅標準,那以後就不用擔心收不到稅單了!
某日,電話又響起,來電者蔡先生很生氣地告訴我他的車輛已於今年4月停駛,且網路上已經申請2次退稅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收到退稅款?根據蔡先生提供的資料,其牌照稅申請退稅案係自財政部財稅入口網線上申辦,因稅款屬新竹縣,本局已由系統直接轉寄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經電話聯繫該局牌照稅承辦人賴先生請其協助。為避免再一次的客訴,事後我打電話給蔡先生向其說明案件的狀況並表示抱歉,惟出人意料之外,蔡先生不僅沒有責備之意,對於我們認真追查「失落」案件的態度深表認同,最後還謝謝我們的幫忙!
電話鈴聲依舊不停地響著,專心、耐心、細心地傾聽民眾的問題及疑惑,抱持認真與負責的態度去服務每一位來電的民眾,我想終究有一天可以贏得民眾的肯定與信賴!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7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