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棒的服務

在不知不覺中加入文心分局這個大家庭已滿一年了,在全功能服務櫃台每天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民眾與不同的案件,今日輪值的上午時分,有位王小姐臨櫃要辦理放棄國籍查欠,並表明她是幫姐姐的未成年子女辦理查欠,也提供了授權書、同意書及雙方護照,雖然授權人已非本國國籍,然王小姐提供之授權書未有駐外辦事處之證明章還是讓我感到疑惑,不知是否可以核發無欠稅證明,於是便請王小姐稍待片刻,我立刻向秀蘭姐詢問正確處理方法。
即使手中還有事務在處理,秀蘭姐還是立刻幫我瞭解情況,並委婉向民眾說明授權人填寫授權書後尚須經駐外辦事處之認證,此時王小姐堅持之前也是拿這樣的資料幫姐姐辦理,並拿出信封證明該授權書確實是由姐姐從新加坡寄出,在民眾情緒越趨高漲時,秀蘭姐一方面安撫民眾情緒,另方面請我馬上去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詢問外籍人士授權申辦流程,得知外籍授權人需先取得其國家發證之授權文件,再持該份文件至本國駐外辦事處申請官方認證之授權書,並向民眾轉述整個申辦流程,且王小姐尚須至國稅局辦理查欠,若因證件不齊而增加等待時日,反而造成其困擾,王小姐經過秀蘭姐的說明後,表明她能理解也覺得授權書上無證明章不太合理,她會請姐姐補寄官方認證之授權書後再行辦理,也謝謝我們的協助。
經過秀蘭姐的幫忙,不僅讓民眾知道正確處理程序,也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爭執。平日她也不時鼓勵我們對自己要有自信且一定要多問多聽,只要拿出我們的專業、態度誠懇,相信大部分民眾都能肯定我們的服務的!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9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