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人心孩子性

一如往常,叫號機響著「○號請到○號櫃台辦理。」迎面來一對老夫妻,老先生要試算土地增值稅,我請其提示身分證,他轉頭向太太說:「把我的身分證拿出來。」「我哪有拿你的身分證。」「有啊!就放在你那個藍色的小包包。」老太太在包包裡找了找,「啊!有啦,有啦」,我很快的為老先生試算土地增值稅。他告訴我因房子將出售需變更稅單通訊地址,我協助他填寫申請書,並好意提醒:「那您自用住宅有變動嗎?」老夫妻疑惑的問:「什麼自用住宅呀?」原來他倆的地價稅一直未享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我再拿了空白申請書給老先生,他卻將申請書交給太太說:「房子是你的,你自己寫。」「喔!你幫我寫一下,我?有帶眼鏡啦!」此時此刻我對於他們如孩子般的互動,發出會心的微笑,覺得他們真是可愛,立刻說我來幫你們,完成一切手續後,老太太對我說:「小姐,你人真好,我什麼資料都?帶,你幫我查詢又幫我填寫,謝謝你。」我笑著回答他們:「不客氣,那是我們應該做的。」
每次輪值全功能櫃台,總是戰戰兢兢並禱告著可以平安順遂。今天當我望著這對老夫妻手牽手,步履緩慢離開的背影,忘卻了全功能櫃台的緊張氣氛,印入心底的是生命中彼此互依相隨的美,謝謝他們?暖了我,並感受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的美好。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