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獎學金即將截止申請

基於法律規定,非本人、繼承人或授權代理人是不得申請財產所得資料的,但有些人的情形很特殊,本人無法親辦也不會寫委託書,此時我們必須傾聽他的需求,盡力協助他合法地達到目的。
前些日子,有一對年邁的老先生與老太太前來本分局,想替失去雙親、家境清寒的孫子申請獎學金,所以要申請查調財產所得證明,老太太焦急地說,學校老師催促著申請獎學金的截止日期快到了,請我們一定要幫幫她孫子。看著老太太臉上佈滿滄桑歲月的痕跡,我心中滿是同情。但是祖父母未取得監護權前,依法不能替孫子申請,於是我開始幫他們連絡孫子的國小老師,老太太只記得他孫子是念大肚的國小及老師的姓名是陳00老師,雖然只有這兩個線索,我決定抱著碰碰運氣的念頭上網找找看,還好順利找到了這位陳老師及所服務的國小。
我立刻幫老太太打了電話給這位陳老師,請老師以學校的名義發公文來幫小朋友來申請所得和財產清單,陳老師也答應了。以政府機關的身分,基於公務需要查調個人財產所得,不但合法,也省去民眾的麻煩,可說是一舉兩得。
這樣一來,兩位老人家就不用再擔心孫子申請不到獎學金,他們一再稱謝,然後才安心地離去。看著他們笑瞇瞇地說著一次又一次的謝謝,我心中既開心又感動。雖然只是一通電話、幾個動作,但能夠像這樣幫助這兩位老人家解決他們眼前的問題,讓民眾感到貼心的服務,我自己也非常快樂,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就是這種感覺吧!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