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妳一定要幸福喔!

「你們稅務局是一定要逼死人,逼得人跳樓你們才甘心……」電話的那端傳來女人接近歇斯底里的咒罵聲!深深吸口氣、閉上眼睛,不斷告訴自已要平心靜氣,才能把事情處理好。
仔細的聆聽,原來是一位單親媽媽,先生在年前癌症去世,留下稚子及龐大債務,平日賴以維生的小貨車滯欠稅款又被註銷牌照,因被查獲使用公共道路,經本局以違反使用牌照稅規定處罰鍰在案,這筆數萬元的罰鍰,無疑是對經濟困頓的家庭雪上加霜。經再次審視案件,因事證明確,並無法因她經濟上的困難而免除裁罰,聽到這個結果,哽咽的聲音又再傳來,我的心情也隨之低落。
面對這麼一個困頓的家庭,總希望我能幫上一點小忙,於是電話中告訴她可到市政府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還有其他救助管道,並幫她打電話到監理所協調辦理牌照重新領牌.....,這一連串的動作,終於讓電話那頭的聲音有些許的放鬆!掛上電話,想像她獨自帶著稚子奔波的身影,心好沉重!瞬間覺得自已好幸福,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身邊陪伴的是愛我的家人。
心裏想著應該要更進一步給她鼓勵,於是在補寄稅單裏夾了一張祝福小卡片,祝福她在往後歲月裏,一切平安如意!並附上我的聯絡電話,若還有其他稅務問題,歡迎她打電話過來詢問!
時間在忙碌中消逝,再見到她本人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她告訴我是特地帶小朋友來謝謝我的幫忙,並告訴我為了小孩她一定會堅強。看著一大一小的背影慢慢走遠,忽然覺得心裏滿滿的,鼻子酸酸的,眼眶熱熱的,原來幫助別人就是這種幸福的感覺!勇敢的媽媽,妳一定要幸福喔!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