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眼神交會的那一刻

每一個人對於工作環境的體認都會有差異,可能是職務上、觀察的角度、工作經歷的多寡等,同時也會影響一個人思考與邏輯。
在辦公環境裡,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還須面對很多人與事。尤其與洽公民眾的互動。我們扮演的是溝通的管道與傾訴的對象。希望透過你來傳達他們的訴求與心聲。有些民眾會對你很客氣,亦不為難你,且遵守法令分際。但有些民眾就不同,一定要你順他的意願行事,不理會法令的規定。
相信這是公務生涯經常會面對的問題,如果只是滿面笑容、嘴上客套有禮,內心卻不以為意,這樣的心態絕對無法使自己與民眾融合在一起,甚而雙方會築起一道無形鴻溝或圍籬。
麗思?卡爾頓是位成功的行銷專家?他非常重視顧客「沒有說出口的願望或需求」,也就是以提供顧客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服務、讓顧客感動為使命。如果持續的感動,就有機會昇華成「感謝」。同仁應有臨機應變的能力,才能發揮所謂「超越服務的瞬間,做到民眾沒有言出的需求。」
「令人感動的服務,就在眼神交會的那一刻」,由內到外自然流露,而非單憑運氣。本則雖非真實故事的撰寫,但對我而言,是發自內心的觸動,相信「為民服務」這條漫漫而枯燥的學習與成長,「Trust me,You can make it!」,我想稅務界的「阿基師」稱號就是你了!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8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