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讚美,要不吝說出口

有人說:「好的服務可讓民眾發自內心的感動」,不過我國人向來含蓄內歛,感動和感謝不習慣說出來。但若我們的服務能換來民眾的稱讚,這真讓我們像加滿油的跑車一樣充滿服務動力。像劉小姐這樣樂於讚美的人,真的值得我們效法學習。


在某個艷陽天的早晨,我一如往常在全功櫃忙著,眼見前面等候人數越來越多,我趕緊按下叫號機:「xx號,請到3號櫃檯辦理」,並起身微笑迎接民眾洽辦業務,只見一位小姐拿著車輛報廢異動單,說明要申辦退稅,經調閱相關車籍資料顯示該車牌之使用牌照稅是屬於苗栗縣,經邀請就坐並詢問姓氏後,仔細委婉地向她說明,因為該使用牌照稅是屬於苗栗縣所有,必須在該縣地方稅務局辦理,可由我們代轉也可親自郵寄辦理。經詢問辦理方式後,她同意自行郵寄,所以我將所需證件及存摺影印,夾附在申請書後面,並給她一本資料夾,內有全國各地稅務局處連絡地址,供其抄寫,這只是平常應做的動作,卻聽見劉小姐溫柔的說:「您人(服務)真好。」反而令我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劉小姐說她有手機,直接拍攝地址即可,因封套有塑膠袋會反光,於是我把地址名條抽出,讓她拍照。想不到這一小小舉動,又讓劉小姐稱讚不已,這時我的心情就像外面的艷陽天,充滿燦爛和煦的陽光。因為我的服務讓劉小姐感到窩心,也感謝劉小姐的稱讚,讓我服務的熱能會持續增加,而且馬力十足。


嘴甜,腰軟,這世界就多一份詳和之氣,彼此的關係更友善。無論是對民眾或同仁,甚至家人,只要對我們有一絲絲的好,一點點優良的表現或做對一件小小的事情,我們應該大方地給予讚美,因為真誠的讚美,就是最簡單卻最給力的激勵!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6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