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莫因善小而不為

下過雨的午後,枝頭上的蟬聲此起彼落迴盪在涼爽的空氣中,正想放鬆忙碌後的片刻,見志工媽媽引導一位阿嬤及抱著嬰兒的年輕少婦來到櫃台前,阿嬤拿出已填寫好的申請書及權狀、戶口名簿說:「小姐,歹勢喔,我聽厝邊說辦自用住宅,地價稅會比較便宜,妳幫我看看這樣寫可不可以?」
「阿嬤妳先坐著休息,我來幫妳看看。」起身接過申請書仔細核對土地所有權人資料,驚見戶口名簿出生日期為民國74年,配偶欄註明喪偶,心想是她嗎?不由多看一眼,目光卻被她吸引,是個美麗的女子,白皙的臉龐脂粉未施,卻顯得清麗脫俗,飄逸出塵,帶著一股淡淡的憂傷凝視懷中寶寶,發生什麼事?孩子還這麼小……。
「阿嬤,這樣就可以了」,收起心中的難過和疑惑,笑著對面前皮膚黝黑的老太太。
突然「哇!哇!哇」一陣嬰兒哭聲劃破辦公室少有的寧靜,少婦忙起身來回輕聲拍哄寶寶,怎奈寶寶依舊嚎啕大哭,急得她眉頭深鎖,眼眶泛淚,不知如何是好,老太太也無奈歎息。想著她如此年輕,就和丈夫天人永隔,留下襁褓中的嬰孩,未來漫漫歲月只能母女相依,陣陣酸澀情緒隱隱觸動著我……。
3號櫃檯的行政助理玉惠不知打哪兒拿了個舊舊的小鈴鼓,走到她身旁逗弄起小Baby,「寶寶乖,寶寶不哭」,清脆咚咚的鼓聲竟讓哭聲漸漸停下來,每搖動一次,寶寶發出咯格笑聲,不時仰起頭咧嘴朝著媽媽開心地笑,細看下應是女孩吧?純淨無邪的小臉蛋,長長的睫毛沾著淚珠,煞是惹人憐愛。見她愁顏漸消,笑靨逐開,微潤雙眸露出感激的眼神,祖孫三人離開時,老太太頻頻回頭向玉惠點頭道謝,這一刻,烏雲散盡,溫暖的陽光透過窗簾點點灑落室內。
一抹嶄新感動和驚奇看著玉惠,見她被同事圍繞著讚美,臉頰漾起一片紅暈笑說:「哎呀!這沒什麼,別誇我啦,我會得意忘形的。」也許對玉惠來說這樣的舉動是不值一提的“沒什麼”,可卻真正落實「莫因善小而不為」和“視民如親”所留下的溫暖及感動。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9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