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永無止境~

在一個滂沱大雨的午後,輪值全功能櫃台的服務員張堯坪,望著窗外想著,進入公務體系多年,希望自己依然能夠秉持著熱忱為民眾服務…
這時,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先生緩慢地走進大門,堯坪立即起身走向那位老人家,親切地問候並攙扶著老先生至櫃台前的椅子上坐好,說道:「先生午安,請問怎麼稱呼?外面正下著大雨,您怎麼一個人出門呢?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地方呢?」
老先生有點羞怯的說:「我姓劉,因為我家的經濟狀況不太好,想來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繳房屋稅?」
堯坪立刻以服務的熱忱及專業的口吻,體貼地告知,政府針對低收入戶者提供減免房屋稅的福利政策,並協助老先生查詢轄區內社會局及區公所的承辦業務窗口及聯絡電話,最後不忘貼心叮嚀老先生,在取得低收入戶證明書之後,記得再過來辦理減免房屋稅的手續。
老先生在感受到堯坪這一連串的貼心服務後,終於卸下心防,並開心的說:「少年仔,你的服務真是太好了,揪感心耶!!若每位公務員都像你這麼優秀,臺灣的未來就有救啦!!」
此時,外面的雨停了,遠方的天際出現一道耀眼的彩虹,堯坪憶起,古有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所言甚是,所言甚是呀!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4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