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焦急的林先生

4月中旬資訊科產出一份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免稅車籍與戶籍地址不一致的清冊,異常的筆數有五百多筆,排除假異常及門牌整編後,陸陸續續於5月份發出二百多件公文,輔導車主於一個月內將車籍與戶籍地址更改一致後,至本分局繼續辦理免稅。所以那陣子的詢問電話非常多,其中有一通電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在某個下著滂沱大雨的早晨,才開始上班沒多久,電話已經此起彼落地響個不停。這時,林先生來電了,因為我正在電話中,所以先由同事代接,同事留下他的聯絡電話,委婉地告知待會兒承辦人員會主動與他聯繫。聽到同事的描述,當已猜知來意。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撥著林先生留下的手機號碼……,果然是收到我發出的公文打電話來質問緣由的。我請問對方的車牌號碼並告知將等了解案件的情況之後再回電給他。嗣經查對免稅異常清冊後,得知該免稅車的車籍地址與車主及身障者的戶籍地址不一致,所以再次打電話向林先生說明,林先生非常不高興,連番炮轟,他說手上就拿著行照及戶籍謄本,地址明明就是一樣的,為何發公文擾民?我心中突然一驚,難道清冊資料有誤?所以請他再為稍後,我將再調閱戶政資料確認後回電說明。可是林先生非常的生氣,認為資料應該馬上就可以查得出來,為何還需要一些時間?就在他連珠炮似的罵聲中,6分鐘的電話限制時間到了,電話斷線了。
林先生非常生氣,馬上又撥了電話進來要跟主管申訴,剛好主任公出,電話轉給賴稽核,他劈頭就要檢舉員工許翠娟掛斷納稅人電話,非常沒有禮貌,服務態度非常差,而且明明可以免稅的事情,為何要一再擾民?執意要求懲處。賴稽核心想:翠娟平日脾氣好、服務態度也很好呀?難道是因為6分鐘時間限制所造成的誤會?可是手邊又沒有相關資料,當時情況也不容許找翠娟來詢問,所以就先予安撫,針對此事造成他的不悅,向他致歉,同時告知本局電話通話時間有所限制以及戶政資料確實需要若干時間才能查出,如有結果,一定馬上回覆。
就在這個時候,戶政的資料也查詢到了,好里加在!地址果然是不一致的,當時的心情簡直比中大獎還高興,原來林先生手邊拿的是舊的戶籍謄本。後來請賴稽核再度向林先生解釋,不過既已有前車之鑑,稽核在通話時即委婉預告電話的時間限制,並強調若因此自動斷線,請他不用擔心,我們會繼續撥話。終於在撥了好多通電話之後,林先生理解了,也接受了。稽核並請他到監理機關變更行照地址後,直接以電話通知我就能繼續免稅,不須再跑一趟稅務局。
當天下午,林先生再次來電,語氣有點不好意思地告知行照已改好地址了。經過一番波折,事情總算圓滿落幕,其實稅務機關並不是非要納稅義務人補稅不可,雖然這位林先生那天的口氣非常不好,可是能夠協助他繼續免繳牌照稅,我的內心還是感到一絲絲的欣慰!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4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