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同理心

「許小姐您好,我是地方稅務局承辦人員,這是我的服務證,很抱歉耽誤您一些時間,我想向您說明申報移轉土地課徵土地增值稅情形?」「好的,請說。」‧‧‧「張小姐謝謝妳,也麻煩妳了,妳人真好。」「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有任何問題歡迎您的來電,關於試算土地增值稅我會儘快回覆電話給您,再見喔!」「再見。」
許小姐於同月5日反映本局張小姐態度很好,主動來電告知需繳金額及相關事項,與其素昧平生,雖是業務所需,但處理過程親切友善,站在民眾立場為民眾著想,是個很優秀的公務員,也是一個值得嘉許的好員工唷!
與張小姐接觸過的民眾都知道她的用心與熱誠,民眾許多大大小小事其實最需要的是張小姐的那一份熱情,依法行事,大家都知道,差別在於是不是有同理心,把民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在處理,把民眾當成是自己的親人在傾聽。所以我們用心、用誠意、用希望和行動來溝通,一個甜美的笑容和一句溫馨的問候就串連起民眾與我們地方稅務局之間的橋樑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