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真誠用心的服務

才剛剛停歇的雨,又肆無忌憚的落下,民眾廖先生頂著被淋溼的頭髮走進房屋稅股,服務同仁詹美卿小姐見狀馬上遞出衛生紙讓他擦乾,並且倒一杯溫開水給他暖暖身體。詹小姐請廖先生坐下後,廖先生拿出兩張房屋稅稅單,詢問為什麼門牌整編後,一間房屋門牌已更正,另一間卻仍為舊的門牌號碼呢?於是美卿小姐馬上翻閱戶政事務所通報來的門牌整編資料,因為資料量龐大又是中午休息時分,一旁的同仁陳鳳嬌小姐隨即協助翻閱,約莫數分鐘後,被大雨淋溼的廖先生開始感到不耐煩,抱怨著因為門牌整編讓他跑遍大小機關,同仁一邊安撫他的情緒,也找到了廖先生所提供新門牌號碼的整編資料。
雖然找到了該門牌的整編資料,但美卿小姐卻發現整編前門牌號碼與房屋稅籍資料不符,再次仔細詢問廖先生才知道,原來在門牌整編之前,因為該門牌號碼重覆,曾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改編門牌號碼,以致當時同仁收到門牌整編資料時,核對不到舊門牌而無法更改。美卿小姐與鳳嬌小姐將此情形向廖先生解釋清楚後,提供空白申請書表仔細說明應填寫內容、應備文件及本分局聯絡電話地址,希望能減少廖先生奔波的困擾,此時廖先生不耐煩的情緒已被同仁熱忱的服務所撫平,離開前不斷地說:謝謝你們,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午休時間了。民眾感受到同仁真誠精緻的服務並且滿意的離開,就是我們最好的收獲。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7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