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棒的動力

一如往常的工作天,接到民眾劉先生的退稅申請案件,文中敘明誤繳他人稅款並附上繳款書正本欲申請退稅。經了解原來是年事已高的父親,去監理站申請補開稅單,因承辦人員誤開當日第三人劉小姐繳款書,沒看清楚便繳納,直到本局催繳才發現誤繳,因為無法聯絡劉小姐,雖是監理站人員疏忽,仍請求本分局協助處理。
查詢檔案資料後,我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劉小姐使用牌照稅的確重繳並已收到退稅支票且完成兌領。試著打電話給劉小姐,連續幾日電話連繫都是無人接聽,另以發文方式通知劉小姐希望將溢領稅款繳回,公文雖然是劉小姐本人簽收但仍然沒有收到任何回應。正苦惱著怎麼幫劉先生追回稅款,和薛股長討論後,決定親自拜訪劉小姐,出發前,不抱任何希望的再打一通電話試試,「喂…」,聽到電話那頭終於傳來的答應聲,不誇張,我興奮的差點跳起來。和劉小姐說明整件事情原委,一開始她仍覺得是自己車輛免稅而應得之退稅款,我耐心的說明免稅的退稅款與重繳退稅款的差異,最後她終於明白,隔日便將溢領稅款繳回。
事後,我打電話給劉先生,告知稅款已追回,可以將稅款退還給他,他非常開心也很感動,一直在電話那頭道謝,而我也開心的一整天嘴角都不自覺上揚。盡心盡力處理每個民眾的案件,是我的本份,民眾感受到我的熱忱所給予的回應,是支持我最棒的動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9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