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小關懷,大大感動

炎熱的夏季中午,一對中年男女氣喘噓噓、汗流浹背走進稅務局東勢分局,剛跨進門口,婦人小聲開口詢問:請問你們中午有休息嗎?輪值全功能櫃檯的同仁立刻起身回答:沒有,我們中午不午休,隨即認出這是一對夫妻,為了辦理土地繼承案件,早上已經在全功能櫃檯申請過房屋稅籍證明及遺產查欠事宜。
輪值同仁立刻請這對夫妻就坐,詢問要辦理何種業務,張太太表示剛剛到隔壁地政事務所要辦理土地繼承登記,結果地政事務所的印花稅票賣完了,地政事務所承辦人請其至稅務局購買印花稅票,同仁聽完後語帶抱歉地解釋:我們沒有賣印花稅票,是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由納稅人持繳款書到銀行或便利商店繳納,張太太聽完後隨口問:這附近的銀行在那裡?同仁一邊開立繳款書一邊描述最近的便利商店路線,張太太聽完後面有難色,表示他們是開車來的,開車去繳納覺得大費周章,也怕難停車;用走的,豔陽高照,來回走個10分鐘其實也很累人。此時,在旁邊吃便當的承辦印花稅同仁呂小姐聽到了,隨即表示:我幫你拿去繳好了,張太太有點吃驚又有點不好意思,覺得打擾到同仁吃飯,連忙直說不好意思,同仁回答:沒關係,我騎車一下子就到了,便向張太太拿取繳款書及稅款後騎車出門代繳稅款。
在等待的同時,輪值全功能櫃檯同仁便發揮視民如親的功夫,開始和張氏夫妻話家常起來,得知這對夫妻住在北部,長輩世居東勢不幸往生,特地回東勢辦理繼承後續事宜。因此,特地休假一天,希望能在一天中完成所有繼承事宜,整個早上在國稅局、戶政事務所、稅務局及地政事務所來回奔波,也還沒吃中餐呢,感覺還真是有點疲累。剛聽到離本分局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來回要10分鐘,看到太陽這麼大覺得腿都軟了,結果同仁竟然主動幫忙拿去代繳,深深感覺稅務局的服務真是太好了,現在的公務員真的和以前的公務員服務態度大不相同,輪值同仁笑笑地回答:「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不久,同仁繳完稅款回來,並將繳納收據交給婦人,張氏夫妻再三道謝,直呼稅務局的服務真貼心。
這則小事件對承辦人而言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納稅人而言,承辦人溫馨之舉,卻讓民眾深受感動,留下深刻良好的觀感。相信這些小小感動慢慢累積起來,民眾終會改變對公務員之刻板印象,就讓我們秉持「勿以善小而不為」,一起為稅務局加油吧!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