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心辦稅服務到家

12月份娛樂稅核定稅額繳款書局外送單,今日排程往東山路水景里大坑里方向。
咦!…左邊有一家10元歡唱,心想先來輔導一下,車子迴轉停約5米外觀察,走進營業場所內有一人閒坐,沒其他消費者,現場有1台投幣式卡拉OK。我連忙出示識別證件並表明身分,詢問婦人,原來她就是該商號負責人。
太棒了!平常出差現場勘查都會帶著娛樂稅宣導手冊、分局制式的信封,還有娛樂業開業(變更)代徵娛樂稅款申請書及停(歇)業申請書,這宣導手冊及制式信封超好用的!向負責人黃女士說明來意後,趕緊拿出娛樂稅宣導手冊,說明營業的小吃店,店內附設投幣式卡拉OK,是娛樂稅法規定應課徵的對象,應於妳營業前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代徵娛樂稅款手續,順手拿出本分局制式信封,再寫上我的分機號碼303及承辦人姓名,請她於本月30日(星期一)抽空前來本分局辦理手續。
只見她一面點頭說好,卻面有難色,黃女士開始向我訴苦,說是小吃店生意不是很好,附設卡拉OK只為了吸引客群,而且最近身體不好生意更差,雙腳不良於行,常常不方便出門。當下我亦向她表示,進店裡時即有感受到該店生意不佳,但有營業行為依法即應繳納稅捐,也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更進一步向她說明,小吃店如不附設卡拉OK僅需課徵營業稅,如果規模太小,營業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營業稅即可免徵,因此請她考慮附設卡拉OK的必要性。
黃女士為使小吃店能廣進客源仍表示要附設卡拉OK,惟近期不便出門,我趕緊翻資料袋,拿出娛樂業開業(變更)代徵娛樂稅款申請書,問她商號及私人印章、身分證都在現場嗎?她回答都在。但是身分證我要帶回影本,怎麼辦?我提議,請她坐我的車,帶上她的商號及私人印章,到附近便利商店影印身分證,同時把娛樂業開業代徵娛樂稅款申請書填寫後,再送她回店。
下車後,見她雖然因身體不適臉色顯有倦容,卻仍擠出滿意的微笑,連聲道謝。離去時我深深體會到「愛心辦稅」的喜悅與快樂,懷著開心又踏實的心情往下一家營業人遞送娛樂稅核定稅額繳款書。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