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耐心積極視民如親服務讓民眾足甘心

大智分局同仁賴慶宏是位長年茹素,極具愛心、耐心的承辦人,負責使用牌照稅稽徵業務多年,面對許多情緒不穩的民眾,他總是不厭其煩用心聆聽,以同理心站在民眾角度盡心為民眾解決困難。


某日下午2時許一位民眾怒氣沖沖來電抱怨,其配偶所有車輛102年使用牌照稅已繳清,為何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扣押存款,且表示該車輛違規日期在扣押存款收取日之後,能否撤銷裁罰?又無奈的表示其因經濟狀況不佳,目前在鐵工廠打零工辛苦度日,三餐生活已有問題,目前無能力繳納稅款,並非故意欠稅…。


賴先生據其所訴隨即積極的與欠稅強制執行承辦人張小姐請教該欠稅執行狀況,並與法務科陳小姐聯繫,瞭解清楚該車102年度之裁處情形,更迅速查閱電腦檔資料確認該車各該年度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是否合法送達,經賴先生三番兩次電話連絡終於釐清各癥結點後,於當天下午5時30分再次回電何先生答復其所有疑問,終於令其疑惑得以解決並表示感受到賴先生視民如親的服務態度。


賴慶宏先生從事稅務工作多年,也協助民眾解決許多稅務問題及疑惑,對於民眾給予的讚賞及掌聲,他謙稱盡本份而已,如果每個公務人員都能像他一樣為民眾多付出一點,多關心一些,相信一定能改變政府在人民心中形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