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善意回應

每年11月地價稅開徵的日子,依舊是電話鈴聲不間斷,客服中心忙碌著解答民眾疑惑及安撫情緒,耐心的傾聽民眾機關槍式的抱怨。


一早在客服中心坐定位,準備開始服務民眾時,第一通客服電話是位梁婆婆打來諮詢地價稅問題,溫柔客氣便是我對梁婆婆的印象,因102年是3年一次重新規定地價調整,民眾打來質問的口氣都是非常不友善。


梁婆婆告知接到地價稅繳款書後,發現比去年的地價稅繳納的金額多出很多,故希望我們能幫她查明原因。經核對梁婆婆基本資料後,確實是因102年每3年一次重新規定地價之調整而影響地價稅金額,並將此次調整原因婉轉地告知梁婆婆,得到的回應沒有不知民間疾苦的抱怨,而是親切又貼心的讚美與感謝,心中的暖意油然而生。


而溫柔客氣的梁婆婆一直詢問稅務局的所在,希望能將自已親手做的肥皂送給我,表達感謝之意。我婉拒了婆婆的好意,並謝謝她的支持與鼓勵,表示這只是自己份內應該要做的事而已。


其實服務的工作,只要是發自內心真誠的相待,將心比心的服務態度婉轉地解釋與告知,我想應該都可以獲得善意的回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