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房屋拆除後應儘速申報註銷房屋稅籍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拆除房屋,應於房屋拆除完竣之日起30日內,主動向房屋所在地之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報註銷房屋稅籍。
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有民眾在房屋稅開徵時接獲稅單,才發現早已拆除的房屋仍在繳納房屋稅,或申辦財產清單時,發現已拆除的房屋仍列在名下財產,造成名下財產虛增困擾,因此,為維護自身權益,請民眾務必於房屋拆除完竣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之地方稅捐稽徵機關辦理註銷房屋稅籍相關事宜。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表示,如果房屋拆除後逾期申報註銷房屋稅籍,且無法檢附相關拆除證明資料者,僅得自申報日當月份起註銷房屋稅籍,停止課徵房屋稅,不能追溯至民眾主張之房屋拆除日為稅籍註銷日。
有關地方稅之相關規定,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86969免付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8-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