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再次榮獲財政部肯定 稽徵業務考核甲組全國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再次榮獲財政部肯定 稽徵業務考核甲組全國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再次榮獲財政部肯定 稽徵業務考核甲組全國第一名!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104年稅捐稽徵作業績效類考核,再次勇奪地方稅稽徵機關甲組第一名,展現出市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
  地方稅務局表示,稽徵業務考核是財政部一年一度對稅捐稽徵機關的總體檢,臺中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等6個直轄市地方稅稽徵機關同列為甲組。年度的稽徵業務考核,代表著全年成果的展現,考核項目包括為民服務、稅務風紀、選案查核防止逃漏、徵收作業、自動化業務及財政部重要交辦事項等六大項,各稅務機關都非常重視,競爭激烈,無不卯足全力爭取考核佳績。
  稅務局進一步表示,基於行政一體及縮時減證的理念,該局致力推動跨機關合作,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里辦公室廣設視訊服務站,及不定點、不定期在本市各區提供巡迴服務,主動輔導並關懷弱勢團體及人士申請租稅減免,並提供網站及APP申辦的便捷管道,節省民眾舟車勞頓時間。該局更落實各項稅捐之稽徵,在欠稅清理及稅籍清查均有優異的表現,因此,獲得財政部的肯定。
  財政部在今年7月29日全國賦稅會報頒發第一名的獎座,而該局也將這份榮耀在8月8日市政會議由吳蓮英局長代表獻給林市長,並獲得市長的高度肯定。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8-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