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處分共有土地申報土地增值稅釋疑

(臺中訊)邇來常有民眾詢問關於土地部分共有人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處分共有土地,於申報土地增值稅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移轉申報土地現值,係辦理土地移轉登記之一環,其目的在核課移轉土地之土地增值稅,而不動產物權之移轉,非經向地政機關辦妥登記不生效力,登記機關自應審查上揭法條第2項及第3項規定之證明文件(通知他共有人之書面或公告資料;他共有人已為受領或為其提存之證明),稅捐稽徵機關無事先審查之必要。是以,土地部分共有人如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規定處分全部共有土地,於申報土地增值稅時,已在申報書中敍明「已依土地法第34條之1第1項、第2項及第3項規定辦理,如有不實,義務人願負法律責任。」即無需再檢附該法條所規定之證明文件。
        如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或22585000轉1接電話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7-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5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