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重購退稅土地部分自用如何申請退稅

(臺中訊)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豐原分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申請土地增值稅自用住宅用地重購退稅,係就重購土地及出售土地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部分,依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核算退稅。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土地所有權人出售及新購之土地,均係部分作自用住宅用地,部分作一般用地,則新購作自用住宅用地部分之地價,超過已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地價,扣除繳納自用住宅用地部分土地增值稅後之餘額者,始可依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就已納土地增值稅中作自用住宅用地部分之稅額內,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作自用住宅用地部分地價之數額,另一般用地部分之地價不列入核算,其已納作一般用地部分之土地增值稅亦不得退還。
如您有任何稅務問題,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0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