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娛樂稅繳款截止日遇假日可順延至假日結束之翌日繳納

(臺中訊)納稅義務人接到娛樂稅繳款書,繳納截止日期如逢週六、週日或例假日時,可順延至假日結束之翌日繳納;如果繳款截止日非逢假日,則無順延繳納之問題。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各項稅捐截止繳納日期如適逢週六、週日,因為金融機構未營業無法繳納,繳款截止日可順延至星期一,所以在星期三當日之前繳納稅款,因尚未逾繳納期限2日,不會被加徵滯納金;但繳款截止日如遇星期五,因該日非假日,金融機構仍有營業,繳款書如果遲延至星期一繳納稅款,因已逾截限日期2日,會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該局特別提醒所有娛樂業之代徵人,娛樂稅於繳納期間內繳納稅款者,按其代徵稅款金額會給予1﹪獎勵金,由代徵人於每次繳納稅款時依規定手續扣領,在順延期間內繳納仍然發給代徵獎勵金;逾截止日期繳納不得扣領獎勵金。
稅務局再次提醒所有納稅義務人,在收到各項稅捐繳款書時,可別忘記應於繳款期間內繳納!逾期繳納稅捐,除了每逾2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外,逾30日仍未繳納者,還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如果納稅人仍有不清楚或還有其他疑問,可以撥打客服中心免費服務電話:0800-086969會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5-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6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