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拍農業用地可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遭法院拍賣,如土地為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可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農業用地遭法院拍賣,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土地增值稅後即發文輔導納稅義務人及拍定人,若拍定當時土地為農業用地使用,於收到通知之次日起30天內,可檢附農業主管機關核發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申請農地不課徵土地增值稅,逾期則不得申請。另如因等候農業主管機關核發農業使用證明書,導致逾期申請者,只要能證明在30天的申請期限內,已先向農業主管機關申請核發者,則可扣除該證明書之核發期間。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5-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146
至頁頂